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8-08 08:35: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郭飞 兰萍 刘颖  

8月7日,市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内江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2018年-2020年)》。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我市将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

《方案》对标国际标准,聚焦企业、群众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推进审批流程再造,明显减少企业办事环节、时间和成本,努力实现“一年全面对标、两年重点突破、三年全面提升”的目标。《方案》还明确了实施“市场准入、审批提速、便民利企、办理提速、融资助企、满意办税、降本增效、环境优化、效果评估”9大行动,并细化为36个方面的具体任务。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围绕“88个贫困村退出、2.5349万贫困群众脱贫”年度任务,打好了“春季攻势”“夏季战役”,截至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近期,省脱贫攻坚办公室公布了各市(州)党委政府2017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果,我市是综合评价好的8个市(州)之一。

会议要求,要继续瞄准目标任务,巩固已有成果;要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升脱贫质量;要加强暗访督查,逐步建立长效治理机制;要加强培训指导,不断提升基层干部扶贫本领。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内江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五年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 2018年~2022年,我市将通过“推进、攻坚、巩固”三个阶段,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强处理设施运行监管,全面提升处理设施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显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实现全市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郭飞 兰萍 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