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思路 强化培训 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服务

www.scol.com.cn  (2018-08-09 08:00: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郭飞  

任晓春暗访“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轻车简从。8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深入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实地暗访“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6月,我市出台《内江市实施“最多跑一次、服务零距离”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提出年内基本实现审批服务事项全覆盖,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总体目标,并分7月底、8月底、10月底、12月底四个时间节点完成50%、70%、90%、100%。

在市中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前只有两三名群众在办事。任晓春来到水务、食药监、工商等办公窗口,询问“办证件需要哪些手续?”“跑一次能不能办到证?”等问题。发现有些证件要跑两次时,任晓春当即追问原因及解决措施。期间,任晓春还与办事群众交谈,了解他们对窗口服务的评价。

走进东兴区政务服务中心,任晓春现场排队取号,到环保、工商等办公窗口咨询,他十分关心“群众是否跑一次就能办到证”的问题,每到一个窗口必先向工作人员询问。在内江市政务服务中心,任晓春到公积金服务区、房产交易所、公安局出入境大厅等窗口,就证件咨询、资料提交、办理时限等具体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暗访中,三个政务服务中心各个部门的办事窗口,都对业务办证时限进行了不同程度提速,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服务态度明显改善,群众办事更加方便。但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如有些证件不能跑一次就办好、部分工作人员对政策知识和业务不熟、一些业务未纳入中心集中办理等问题。

任晓春指出,当前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离群众和企业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不少行政审批事项还需群众跑多次。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群众、企业反映的痛点和难点,列出清单,全面整改提升。要创新工作思路。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加快大数据平台建设,推行网上办理、就近办理、自助办理,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要切实加强培训,特别是加强工作人员的政策知识和业务知识培训,着力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加强作风建设,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最大程度方便办事群众。(郭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