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内江市情况反馈会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8-10 08:34: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郭飞 兰萍  

突出重点压实责任 确保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赵乐晨反馈督察初步意见 任晓春作表态发言

8月9日,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内江市情况反馈会召开。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内江督察组组长、省环保厅总工程师赵乐晨反馈督察初步意见,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7月30日~8月9日,省督察组对我市开展了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并形成初步督察意见。

督察组认为,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环境问题整改推进有序、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扎实、环境质量有所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部分环境问题仍比较突出,全市总体环境形势依然严峻。

督察组要求,内江要提高站位,强化对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坚决推动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全面提升;要认清形势,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突出重点,严格对标督察整改要求推动整改,坚决啃掉整改“硬骨头,确保问题整改取得明显成效;要压实责任,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注重整改工作痕迹化管理,从根源上控制问题产生,彻底解决面上的问题。

任晓春代表内江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时说,督察组对内江的“回头看”反馈意见,既实事求是肯定了成绩,又提出了客观中肯、针对性强的整改意见。下一步,将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建设美丽四川战略部署,抓紧、抓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层层压实责任,细化整改方案,逐项分解任务,做到落实到人、较真到事;坚决打好“八大战役”,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提升治污能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坚决履行工作职责,全面压实问题整改职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坚决守住内江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

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内江督察组总协调人、环保厅督察办副主任蒲彬,市领导余毅、蒋学东等参加会议。(郭飞 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