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着力从源头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www.scol.com.cn  (2018-08-14 08:52: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今年以来,已清沟11000余处、清理杂物6500余吨

根据全市开展“10+2”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行动的总体安排,内江大力开展农田排水沟清理整治行动。8月10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共清理农田排水沟11000余处,清理农作物秸秆堆放及垃圾等杂物6500余吨,共投入资金470余万元,着力从源头上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在开展农田排水沟清理整治行动中,市级相关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专项清理农田排水沟及其周边农作物秸秆乱堆放和农业生产过程中随意丢弃的废弃物、生产垃圾等,确保农业生产有序开展,同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对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各县(市、区)实行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制,督促各村(社区)沟渠道路不能有散乱垃圾,做好长效保洁工作;各村(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农民夜校学习、进村入户宣讲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环保知识和农村环境整治的重要性,积极引导群众提升环保意识和参与整治行动的自觉性。

通过各县(市、区)、镇(乡)、村(社区)共同努力,全市所清理的沟渠已畅通整洁,周边的淤泥、垃圾、杂物、杂草明显减少,水流受阻现象得到明显改善,村民乱扔乱倒废弃物现象减少。(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