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安排布置文化产业清查认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15 10:2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杨小雅  

四川在线消息(杨小雅)近日,内江市委宣传部、市统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市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的通知》。8月7日,召开了全市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培训会,安排部署了全市文化产业清查认定工作。各县(市、区)统计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文化产业统计是建设文化强市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建立健全文化产业统计制度,不仅可以全面、准确、及时地反映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摸清家底,找准优势资源和薄弱环节。要把握分类标准的背景意义、熟悉新的行业分类方法和类别结构、掌握行业类别调整内容和代码,做到吃透标准、心中有数,提升按新标准做好文化产业统计工作的能力素质。要高质量完成文化产业法人单位清查认定工作,对下放、上报的名录进行反复核对、核实,做到不重不漏,完整准确,并按时完成清查、上报相关资料。

会上还对各部门的分工情况做了进一步要求,并对《文化及相关产业行业分类(2018)》以及此次文化产业清查工作步骤进行了培训。同时,对各县(市、区)统计系统的同志进行了四川文化产业单位名录库操作系统的培训,并就现场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为顺利开展文化产业清查认定工作的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