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着力建设 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www.scol.com.cn (2018-08-17 08:57: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严格选配干部、构建选任体系、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培训培养——

内江着力建设 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建设的中坚力量。8月16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今年以来,内江通过严格政治标准选配干部、构建专业化干部选任体系、强化干部日常监管和培训培养等多种措施,大力加强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内江把政治标准作为选配干部的第一标准,研究制定《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实施办法》,深入考察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方面的现实表现,树立鲜明政治导向。前移审核关口,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确保选准用好政治过硬的干部。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完成14批次干部上会,涉及干部222人次,职级任免91人次,新提拔县级领导干部22人,交流使用25人。

构建专业化干部选任体系。坚持把高素质专业化要求贯穿干部选任全过程,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修订完善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推荐考察、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全覆盖谈心谈话等配套制度,建立完善政工干部库、干部考察员库、干部监督员库等专业人选库,着力构建起“1+4+3”的专业化干部工作体系,切实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

在干部日常监管方面,内江聚焦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紧盯班子运行情况,制定并推送领导干部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任期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保护职责“3张风险提示清单”,对6名党政正职开展选人用人责任审查、机构编制责任审核、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组织22名新提拔县级领导干部开展了任职承诺、廉政承诺。创新实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一人一档”立卷管理,对38名拟提拔、重用人选开展重点查核,按比例对102人报告事项开展随机抽查。修订完善《内江市干部工作监督员管理办法》,突出专业化选聘新一轮市级监督员60名,明确监督员7项职责和多元化监督方式,紧盯干部“生活圈”加强监督。完善常态化提醒、函询、诫勉操作规程,共提醒633人、函询8人、诫勉8人。

此外,内江着力加强对干部的培训培养和关爱激励。今年上半年,全市共举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创新驱动、绿色发展、脱贫攻坚等系列专题培训班774期、培训干部47420人次,选派70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补缺提能”计划。全面完成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试点总结工作,截至6月底,全市已晋升职级公务员(含参公)4962人。(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