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亲职教育大课堂”首次开讲

www.scol.com.cn (2018-08-17 09:04: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22名涉罪未成年人的家长“进课堂”

家长认真听讲

既不在学校,也不在社会培训机构,亲职教育课堂“搬”到了政法机关会议室。8月16日,我市“亲职教育大课堂”第一讲在市法院开讲。当天的“学员”,是22名涉罪未成年人的家长。

亲职教育是对家长进行的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称职好家长的教育。区别于家庭教育,亲职教育更多体现的是家长对孩子心理的教育及心理影响。

“亲职教育大课堂”由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关工委联合举办,旨在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水平,推动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监护人对未成年人的监护作用,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同时,进一步提高家庭及社会对亲职教育的认识。

作为当天的主讲人,内江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心理学教授杜高明从亲子互动切入,以《科学的亲职教育》为题,通过案例分析,详细阐述了孩子成长的阶段性特点,并针对当前家庭教育中普遍存在的误区,重点讲解了父母应如何加强“爱的教育”,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品性。

参加这次亲职教育,家长们有同样的感受:第一次来学习怎么当好家长,认识到了自己教育孩子存在的问题,学到了一些与孩子沟通的方法!

市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庭长张宁介绍,未成年人犯罪与其家庭监护职责缺失和家庭教育方式不当密切相关。

据了解,举办“亲职教育大课堂”,是在监督家长履行法定职责和义务、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进行的又一个有益探索。(黄彬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