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启动“法治宣传进万家”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8-27 09:45: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颖  

近日,内江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司法局共同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进万家”活动的通知》,标志着全市“法治宣传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法治宣传进万家”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普法工作目标精准化、工作举措项目化、工作考核体系化、工作指导专业化”的要求,以“法律七进”(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进寺观教堂、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为主要抓手,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从2018年8月到2021年6月,通过主题普法教育活动、法治实践、“互联网+法治宣传”、法治文化建设等方式,分阶段推动“法治宣传进万家”活动深入开展,努力让“法律七进”看得见、摸得着、人民群众感受得到。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我市对“法治宣传进万家”活动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并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级各部门要结合各地实际情况,着手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贯彻落实措施,明确流程、标准和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人员,绘制明确的工作“路线图”,通过挂图作战、挂牌督办,确保责任落到实处、活动有序推进。

通过三年集中开展“法治宣传进万家”活动,探索建立具有内江特色的普法宣传新路子,实现普法工作从数量扩展转向质量提高,从“有没有”向普惠、精准、高质的“好不好”提升,为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