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内江馆锁定“1号”位

www.scol.com.cn (2018-08-29 15:55:33)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郭飞 兰萍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郭飞 兰萍 记者 邵明亮)今年的农博会,内江抽到一根“好签”——“内江馆”位于农博会系列展馆第1号展馆的第1号位置,为历年最好位置,面积950平方米,居于全省第3位。这是8月28日记者从内江市农工委获悉的消息。

第六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将于9月20日~24日与第十七届西博会同期在成都举办,内江市积极推进参展筹备工作,采取竞争性磋商方式确定了展馆设计施工单位,并初步形成了展馆设计方案。

据内江市农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内江馆”将以“甜城味”为主题,全面推介“甜城味·大千故里优质农产品”市域公用品牌,充分展示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果。

截至目前,全市已初步确定38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展,产品达300余个,涵盖了我市的优质粮油、生猪、家禽、水果、水产等特色产业。

同时,内江市积极全面对接省上投资促进和农产品采购贸易签约等重大活动。目前,全市已包装农业投资促进项目57个、总投资达136.62亿元;收集农业投资促进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16.31亿元;农产品采购贸易签约项目38个、总金额2.78亿元。

本届农博会将首次举办最受欢迎农产品评选活动。经过前期审核推荐,内江市将推荐“黄老五”花生酥、“周萝卜”酱菜等6个特色农产品参与最受欢迎农产品评选,“赵老师”花生酥参与最受欢迎“四川扶贫”产品评选,“甜城味”和“资中血橙”参与最受欢迎区域公用品牌评选。目前,内江市参评的特色农产品已全部在天虎云商上线销售。

此外,本次“内江馆”将通过现场推介和传媒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我市农业成果和项目。目前,现场演艺活动筹备和农博会宣传片、农业招商引资画册制作等工作正加快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