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底前,90%以上市本级事项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www.scol.com.cn (2018-08-30 08:49: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有效减环节、减流程、减前置、减时间

10月底前,90%以上市本级事项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8月27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室获悉,为加快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落实,我市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强化应用,确保各事项入驻到位、执行到位,于今年10月底前实现市本级“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90%以上。

按照通知,市级各部门要对前期清理规范的事项进行再梳理、再优化,结合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升级改造,对录入的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进行再核查、再验证。各县(市、区)要开展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其他行政权力以及公共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事项梳理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原则,分批次向社会公布本级“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事项清单。

“最多跑一次”改革要实现,推动落地落实是关键。我市出台的《内江市实施“最多跑一次、服务零距离”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明确指出,全市年内要基本实现审批服务事项全覆盖,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总体目标,并确定了4个方面、24项重点任务。市级各部门要依据“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及时协调解决改革推进中发现、反馈的各种问题。要加快推行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编制本地办事指南、审查工作细则。对全省、全市统一的办事要素,不得自行修改、增减和另设要求;对自主设定的办事要素,要做到清楚明确,不得有错误性、模糊性表述。

值得一提的是,优化网上服务是推动“最多跑一次” 改革的最大亮点和“捷径”。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要求,提升网上办事服务能力,完善网上办事相关配套工作,推进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确保平台正常运行,更好满足“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相关业务需求。

要加快推进“一张网”办理应用,推行“网上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办理、网端推送”,凡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切实提升全程网办比例。

要加快推进居民身份证、驾驶证、出入境证件、医保社保、住房公积金等便民服务事项互联互通、在线可查,逐步实现市域范围内“同城通办”“异地能办”。

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动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事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并运用互联网思维,有效减环节、减流程、减前置、减时间,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