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召开全市经济普查工作视频会

www.scol.com.cn (2018-09-03 11:3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龚雪  

四川在线消息(龚雪)8月28日上午,四川省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全省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内江紧接着召开了全市经济普查工作视频会。内江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在内江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有关部门及相关人员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内江市常务副市长康俊在内江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如何搞好下阶段内江经济普查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为认真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内江经济普查工作,康俊常务副市长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进一步落实好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切实把经济普查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党委政府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工作规划;二是领会把握好工作目标要求。这次经济普查主要是普查二、三产业的发展现状,对于内江来说,重点是要摸清我市第三产业的情况,各县(市、区)和相关主管部门尤其要对此次普查中的第三产业发展情况认真做好思考,搞好谋划,随时分析、研判,确保内江的第三产业应普尽普;三是制定好工作方案。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就如何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制定好工作方案,特别是经济主管部门的责任大,任务重。四是组织好 “两员”培训。认真开展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业务培训,要让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明白“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五是严格依法普查。要严格按照《统计法》和新颁发的《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不弄虚作假,实事求是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六是认真落实好普查经费工作。要落实好普查经费,这是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前提,本周之内,各县(市、区)必须要将普查经费落实到位。七是落实工作职责。市级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抽调办法》和《部门工作职责》等文件要求,各司其职,各尽职责,全力配合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八是做好宣传工作。要按照上周市政府刘祎副秘书长主持召开的全市经济普查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全市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确保经济普查工作的圆满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