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规委会主任委员会 召开2018年第8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9-04 09:49: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9月3日,市规委会主任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8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高新区新建路网一期工程复兴路三段(西林大道至北环路段)道路工程及道路两侧绿地景观规划设计方案。

该规划范围西起西林大道,东至北环路,道路设计长度约为1176米。根据规划设计,该道路建设宽度为36米,南北两侧规划有10米绿化带(局部因保留建筑未设置绿化带)。同时,将在绿化带与人行道共同构成的景观廊道沿道路构建慢行系统,在道路两侧景观带中设置步行骑游道。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中心城区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专项规划方案。该规划期限为2017~2030年。规划步行出行比例远期将达到40%;全程自行车方式出行比例近期将提升至7%,远期提高至9%。

会议强调,要将城市慢行系统理念与城市开发建设有机融合,通过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经济、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缓解城市道路交通压力,助力打造“畅通甜城”,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城镇化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规划。

根据规划,2016~2030年,规划区地下综合管廊布局将依托内江市商业、经济、行政中心所在的城市核心片区及新城片区,辐射城西新城片区和城南新城片区,最终形成“两组团、四片区、多射线”的系统布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农贸市场专项规划方案。本次规划远期布置农贸市场101个,其中新建79个,现状保留11个,改建3个,迁建8个,撤销4个;近期实施65个。

会议强调,农贸市场建设是民生工程,关乎城市形象和品质。要坚持规划引领、准确定位、科学布局,根据城市未来发展趋势和群众生活需求,合理布局、合理选址、合理确定规模;要加快建设,严格管理,规范运作,认真研究农贸市场设置标准和管理模式,提升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努力改善群众生活质量。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相关事宜。(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