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召开金融风险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9-07 10:21: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刘颖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任晓春主持召开全市金融风险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9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召开全市金融风险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我市金融风险防控工作专题汇报,研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举措。

会议听取了相关市级部门及县(市)专题汇报,并充分肯定全市在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化解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任晓春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促进内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任晓春强调,一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二要高度重视预警监测,继续强化源头管控,整合力量,开展监测排查,强化风险评估、预警,确保金融业安全稳健运行。三要全力化解金融风险,按照职责职能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分头行动、协同推进,确保稳妥化解、及时处置风险点。四要持续打击金融犯罪,开展好金融案件执行专项行动,持续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等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健全信用体系。五要认真做好防控工作,做好民间融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等方面的宣传,加强重点风险防控,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六要积极支持有效需求,按照“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要求,落实好金融帮扶政策,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助推内江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忠军参加。(段春秀 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