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将举办“甜城工匠—2018”技能比赛

www.scol.com.cn (2018-09-10 09:35: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尤奇星  

9月7日,记者从市政府办了解到,为推动实施人才强市、创新驱动战略,促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今年9-10月期间,内江将举办“甜城工匠—2018”技能比赛。

此次技能比赛分为预选赛和决赛。预选赛由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组织开展,于9月30日前完成;决赛由市中区代表队、东兴区代表队、隆昌市代表队、资中县代表队、威远县代表队、内江经开区代表队组成,时间定于10月30日前。比赛项目有:电气装置、数控车工、网站设计与开发、车身修理、汽车技术、汽车喷漆、焊接、钳工、机电一体化、信息网络布线、中式烹调、砌筑工、家庭护理共13个。

据悉,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将分别从本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生产一线职工、个体劳动者、内江籍在外务工人员中遴选18~50周岁技术工人参赛(历届内江市级及以上级别同一比赛项目中获得第一名的人员不再报名参赛)。参赛选手一般应具有相应职业(工种)中级工国家职业资格;未取得国家中级工职业资格的,原则上应从事本职业(工种)工作5年以上(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年限要求)。(尤奇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