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将实施“一把手”提能工程、专业化领导干部培养工程

www.scol.com.cn (2018-09-12 09:02: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尤奇星  

近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内江将实施“一把手”提能工程、专业化领导干部培养工程,培训“一把手”60名左右,专业化领导干部60名左右。

据了解,该工程今年计划设置2个班次,即“一把手”综合能力素质提升班和乡村振兴班。“一把手”综合能力素质提升班拟于9月下旬开展;乡村振兴班纳入市委党校2018年秋季主体班管理,拟在11月中下旬开展。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一把手”综合能力素质提升班学制5天,拟在国内一流高校举办;乡村振兴班学制15天,学员集中在市委党校学习政治理论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3天左右,再分别赴省外高校学习相关专业知识12天左右。

集中培训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将对参训人员加强跟踪管理,对专业化领导干部表现特别优秀、发展潜力较大、工作经历欠缺的学员,采取统筹选派、互派、外派等方式,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级分类有计划安排相应岗位进行差异化、补缺式挂职锻炼。

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实施“一把手”提能和专业化领导干部培养工程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读书班讲话精神及市委书记马波在全市县处级读书班讲话精神落实落地,着力为治蜀兴川事业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干部。(尤奇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