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举行“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诵读比赛

www.scol.com.cn (2018-09-13 09:51: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尤奇星 刘颖  

9月12日,内江举行“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诵读比赛,旨在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内江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交流能力。副市长陈朗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在市语委的统筹协调下,内江相关部门不断加强语言文字工作,有效提升了全市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全市上下“推普”氛围浓厚。

陈朗强调,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语言文字工作,迎接省级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各级各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语言文字工作作为培养文化自信、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来抓。要进一步强化机制、保障到位,加强对语言文字事业的统筹管理,建立完善“政府主导、语委统筹、部门支持、社会参与”的管理体制和开放协同的社会参与机制。要实化迎评工作、找准定位,查漏补缺,狠抓薄弱环节整改,确保督导评估顺利通过;同时以评促建,把内江语言文字工作推向新高度和新深度。

来自内江各单位的18支参赛队伍,展开近3个小时的紧张比拼,最后,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市政府办公室代表队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尤奇星 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