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城乡行”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17 08:55: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尤奇星  

9月14日,记者从市纪委了解到,为弘扬廉政文化,宣扬勤政廉政,我市深入开展兼具舆论导向性、艺术观赏性和干群互动性的“廉政文化城乡行”主题活动,营造“廉荣贪耻”社会风尚,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

“廉政文化城乡行”活动共有6个项目。开展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强化正面引导,为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朝着健康轨道发展提供思想和文化支持,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促使广大群众坚定文化自信,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纵深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送廉政电影下乡。精选具有教育意义的影片,组织电影放映队在各县(市、区)村(社区)巡回放映,在潜移默化中倡树优良廉洁文化,厚植健康政治生态土壤,为实施乡村文化振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目前,已组织了59支农村数字电影放映队,于2018年7月23日-7月31日在全市共放映129场,其中,市中区20场、东兴区27场、经开区10场、隆昌市19场、资中县33场、威远县20场,观影人数达13581人。

征集廉政书画作品。面向全市征集廉政书画作品20幅,作品分书法和绘画两大类(不含油画作品)。目前,书画作品已征集完毕。

开展廉政创作征文。面向全市举办“廉政文学”主题征文大赛,征集以弘扬正气、鞭挞腐恶为主的小说、诗歌、散文(杂文)、纪实等原创作品,聘请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征文进行评选。目前,活动正在积极筹备中。

送廉政书籍下乡。以“送清风、读好书”为主题,精心挑选内容涉及廉政文化、党纪法规、教育培训、社会人文等方面图书。每个县(市、区)选择2个村(社区),各赠书50册,满足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阅读需求,促进农村基层廉政文化建设。目前,正在计划购买书籍,预计购买600册左右。

开展“晒晒我的好家风”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家风家训时代内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家庭整理编写体现传统美德、符合生活实际的家训家规,并择优推送好家训、好家规,利用单位文化阵地和宣讲活动宣扬好家训、好家规、好家风。

拍摄廉政公益广告。面向全市广大单位或个人征集有创意,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有感召力的廉政公益原创作品,并利用公共场所LED电子显示屏、服务窗口触摸屏、公交移动电视等形式将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向社会推送。目前,广告视频正在拍摄中。(尤奇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