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携手成都 共同推进两地就业创业服务  

www.scol.com.cn (2018-09-18 15:1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为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促进成都内江两市就业创业深入合作,推动两地经济发展,9月13日,成都市就业局与内江市就业局签署了推进两地就业创业服务合作协议 。

根据协议,两地就业人员信息共享,求职招聘信息互联互通。通过四川公共招聘网实时交换公共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定期交换《人力资源供求分析报告》。利用大数据开展“同城化”就业服务,通过就业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交流,实现合作城市劳动力流动情况分析和服务对接。

两地培训资源、创业资源共享共用,成都职业培训网络学院免费向内江开放。择机召开两地培训机构交流座谈会,强化两地培训机构交流,促进城乡劳动者技术技能素质提升。

两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异地享受就业困难人员援助政策。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凭《就业创业证》实现两地互认,两地企业吸纳上述人员均可按规定享受社保及岗位补贴。

建立失业保险待遇异地申领双方认定机制,即时兑现,定期统筹结算。

建立就业扶贫联动机制。以成都市企业为依托,共建就业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到成都就业。

加强创业合作。打破区域阻隔,在大学生创业补贴、创业培训等方面解除区域限制。加强创业服务工作交流,邀请内江市就业部门参加成都市组织创业大赛、创业培训师资大赛以及创业博览会等重大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