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就业局贯彻落实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批示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9-18 15:1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8月24日,四川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同志在内江市就业局呈报的《内江市就业创业助推乡村振兴研究》《新业态发展与就业服务研究》上作出重要批示。内江市就业局收到批示后,备受鼓舞,积极响应,立即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议,专题传达批示精神并研究落实措施。

收到批示后,内江市就业局主要领导及时向内江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市人社局党组进行了专题汇报。蒋学东副市长高度肯定了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全市就业系统认真落实黄晓东局长的批示精神,继续保持内江就业工作在全省的领先地位。

同时,内江市就业局及时将黄晓东局长的批示编印成简报,原文下发各县(市、区)就业局,要求全市就业系统按照批示要求,把握就业工作新趋势,深入开展大调研,认真分析就业创业服务面临的形势,破解新难题,把“三大”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下一步工作中,内江市就业系统将以黄晓东局长的批示要求为努力方向,提振精神,以攻坚拔寨的决心,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各项工作。

狠抓就业精准扶贫。扎实开展就业扶贫“五位一体双助推”攻坚行动。在今年脱贫的88个贫困村,建立1个就业扶贫驿站,开办1间培训课堂,培养1批就业创业能人,建立1个就业扶贫产业基地,建立1个创业服务平台。以就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

狠抓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仔细梳理工作流程,认真开展数据清理,做好对接《四川省就业创业服务管理系统V2.0》的准备工作,让群众不跑路、少跑路,打造群众满意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狠抓重点人群就业。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大学生创业引领等专项行动,畅通就业渠道;多举措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和异地转移就业;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力度,开发公益性岗位,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和长期失业者就业;建立健全社会救助与就业的联动机制,促进城市低收入家庭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就业;积极做好藏区“9+3”学生就业,确保2016级藏区“9+3”应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5%以上。

狠抓创业带动就业。积极推进“创业甜城、乐业内江”品牌建设,打造创业活动多、创业服务优、创业环境优、创业项目优的“一多三优”服务体系。构建平台、机制、政策、系统“四位一体”支撑体系,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敢于创业、乐于创业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