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20 09:05: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慧娟  

发放宣传资料

9月19日,内江举行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向市民宣传通信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安全防护技能。

当天的活动中,三大通信运营商分别在东兴区中兴路大渊龙居、中国移动内江公园街营业厅、中国联通月儿湾营业厅设置宣传点位,接受群众咨询。据市通信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三大运营商除集中宣传国家网络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普及电信业务实名制相关规定外,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通信网络诈骗案例,向市民宣传防范网络诈骗知识。

上午10时,记者在中兴路大渊龙居社区看到,电信内江分公司设置展台,向市民播放钓鱼网站、恶意链接识别防范等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并向过往群众发放个人信息安全防护、假冒热点风险防范等宣传资料。

“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信息中的链接不要随意点击;一些不熟悉的软件,建议市民不要随意安装……”11时许,在中国移动内江公园街营业厅,工作人员正为市民讲解网络安全防范常识。

中国移动内江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电信日活动中,公司通过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语、发放宣传资料、发送公益性质短信、讲解常见受骗案例、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市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教授安全防护技能。

“现在是网络时代,通过看宣传视频和资料,我们老年人也了解到更多的诈骗案例和防范措施,很受益。”参加活动的市民雷泽良说。

电信日活动作为我市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得到市民的积极响应,深化了全民“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氛围。截至当天中午,活动共发放资料500余份,为市民解答疑惑200余次。(孙慧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