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9-29 08:49: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9月28日,七届市委召开第12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四川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四川省河(湖)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对贯彻落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四川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提出要求。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市残疾人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抓好“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特殊教育、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残疾人合法权益维护等工作,大力发展残疾人文化、艺术和体育事业,积极开展志愿助残服务等活动,千方百计为残疾人生活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残疾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帮扶政策,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残疾人事业,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对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做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遵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大力推进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扎实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统筹抓好“五清”行动、环境综合治理“一增一减一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让甜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抓常抓长、标本兼治,把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把专项治理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全省市(州)党委巡察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听取了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审议通过了《关于抓实当前重点工作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