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内江实现旅游收入约13亿元

www.scol.com.cn (2018-10-09 09:50: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尤奇星  

10月8日,记者从市外事侨务旅游局了解到,国庆假日期间,全市天气凉爽宜人,适宜出游,市民和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据初步测算,今年国庆黄金周,全市实现旅游收入约13亿元。

今年国庆假期,我市旅游主要呈现出以下几方面特点。

热点景区游人如织。石牌坊旅游景区、古宇湖旅游景区、大千文化园旅游区、范长江文化旅游区、黄鹤湖等一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备受青睐,游人如织,大量外地游客慕名而来。资中重龙山、资中文武庙、罗泉古镇、威远穹窿古寨群等市内热点景区仍是各地游客青睐的目的地,景区外停车场日日爆满。

此外,随着高铁出行的日益便捷和自驾游的普及,“黄金周”期间,内江市接待了大量来自成都、重庆、泸州、自贡、宜宾等地的探亲游和自驾游客。

新兴景区备受青睐。以黄鹤湖、川南大草原景区、乐贤半岛旅游区、世界无花果博览园等为代表的新兴旅游区备受青睐,游客在内江寻乡土记忆、品大千文化、尝甜城美食,度过欢乐愉快的假期。各个景区不断丰富景区文化内涵,增强与游客的互动性,引来游客撑着雨伞驻足观看。如:川南大草原推出了“极限嘉年华,草原乐翻天”活动、沱江新画廊的开园仪式文艺演出等活动,都吸引了大批游客。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带动下,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到乡村休闲放松成为出游主要目的,家庭游亲子游已成为新时尚。东兴区长江现代农业园区、隆昌市田园牧歌、威远县银花山庄、资中县隆盛生态园等主要乡村旅游景区由于交通便捷,更受到广大游客的追捧。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加完善旅游服务质量保障,我市在公共服务、信息发布、消费引导、制度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服务,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同时,旅游经营单位规范经营行为、接待游客量力而行,倡导诚信服务、文明服务,旅游交通、景区住宿、餐饮等旅游接待单位开展便捷服务,突出抓好公厕卫生、垃圾处理等工作,提高假日旅游服务水平,切实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游客满意度,展示了“大千故里甜城内江”良好的旅游城市形象。(尤奇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