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创卫食品安全工作组扎实抓好创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12 17:26: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詹杭于  

四川在线消息(詹杭于)内江市创卫食品安全工作组积极行动,扎实抓好创卫工作。

摸清家底建档案。将城区范围内涉及创卫的餐饮店、食品经营店和食品生产单位全部登记建档,以图片、文字的形式定期更新创卫食品工作和整治、整改情况。城区范围内涉及创卫的餐饮店2645家(小餐饮1138家),食品经营店3550(小经营店2310家), 食品生产单位124家(小作坊88家)。

全面整治促达标。紧扣创卫任务,细化分解创建指标,制定创卫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方案,开展创卫餐饮行业、学校食堂、白酒、肉类等专项整治。紧盯农贸市场、小餐饮等,把位于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的小食品、小餐饮作为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查找出的问题建档立卡。经过认真研判,列出行业重点问题和普遍性问题。实行问题整改清单制,规范整改和处置流程,限期整改到位,明确责任追究,定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按照“小问题立查立改、大问题限时整改”原则,整改问题126个,落实“三防”设施260余家。

树立标杆做示范。市、区食药监管系统全员参与,对兰桂大道、江华街、学府路等沿街餐饮店,从信息公示栏、量化分级、标识标牌、“三防”设施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开展“搬家式”大清扫,以示范店创建为点、示范街创建为线,带动城区餐饮全面创建,累计发放创卫宣传手册、资料等1.5万余份,组织经营业主网格化集中视频培训56次。城区1314家餐饮单位纳入量化分级管理,1063家餐饮单位完成“明厨亮灶”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