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举行绿色德育实践之班主任素质提升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10-15 08:44: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金凤  

10月11日,内江市绿色德育实践之班主任素质提升培训会在内江六中高新校区举行。全市23所高完中分管德育副校长、政教处主任,内江市班主任名师工作室成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成员及部分班主任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特邀四川省教科院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中国教育学会校外教育分会理事、德育专家李淑英作了题为《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的思考》的专题讲座。李淑英就班主任专业化现状进行了分析阐述,对班主任的角色定位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一次次现场互动,将班主任专业化成长中的原理层面和价值层面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进行讲解,指出班主任应是“实施者”“引领者”和“人生导师”。四川省心理咨询专家何平以《做幸福的人》为题,讲解了积极心理学的意义。何平通过直观的视频资料和生活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用生动幽默形象的语言诠释了“生理心理学”的概念,以及“心理抚摸”的重要性。

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专家的报告增加了对班主任专业化成长的了解,更加清楚了班主任既要立足当下,更要着眼未来,胸中有丘壑,眼底存山河。

据悉,市教育局抓住“三个坚持”“三个关键”,即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的结合,完成好深研精修;通过抓好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关键少数、抓好教育诊治及心理健康教育关键形式、抓牢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成长关键内容,实现班主任专业化成长新突围。(蒋金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