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www.scol.com.cn (2018-10-23 08:35: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传达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考察学习情况 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戴震牟锦毅出席

10月2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考察学习情况,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戴震,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考察学习情况。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省委书记彭清华率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前往广东、浙江两省考察学习,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和全方位合作,签署了系列专项合作协议,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指出,这次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考察学习,带着任务出发、带着责任学习、带着成果返程,是一次党性教育之旅、一次感恩致谢之旅、一次学习取经之旅、一次深化合作之旅,充分彰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鲜明政治站位,充分彰显省委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烈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考察学习精神,准确把握考察学习的考虑安排、主要特点、收获体会,进一步增强解放思想破除盆地意识的紧迫感,进一步坚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提高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认识,进一步明确推进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进一步学习毫不动摇壮大民营经济的发展经验,进一步提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以运用考察学习成果为契机,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进一步补齐内江在思想解放、深化改革、开放合作、创新创造、发展环境等方面的短板,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

一要持续推动解放思想破除盆地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转化运用,结合内江实际,不断探索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

二要持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以经济体制改革为统领,统筹推进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改革,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深化农业农村、国资国企改革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持续深入推进中央和省委、市委布局的改革试点,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的改革经验。

三要持续推动扩大开放合作。主动融入全省“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特别是南向开放大格局,落实《关于畅通南向通道深化南向开放合作的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加快建设“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内江基地、内江海关、综合保税区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深化与广东、浙江等重点区域合作,加强与成都重庆协同发展、与川南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加快形成“一点三线”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

四要持续推动创新驱动和人才发展。加快建设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创新平台,加大企业创新主体培育,认真落实《内江市加强市校(院)合作工作责任清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健全人才引进政策体系,大力实施甜城英才引进工程、人才发展“三百计划”。

五要持续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认真落实《内江市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8—2020)》,制定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做优做强做大民营企业,表扬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家)、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全社会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爱护企业家。

六要持续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推进“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内江市强化纪律作风保障优化发展环境的七条禁令》《内江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大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公正严明的法治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七要持续推动农民工关爱服务。进一步做好在外内江籍农民工慰问、农民工培训、就业援助、自主创业、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帮助解决权益维护、返乡通勤、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等问题,不断增强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积极推动与川南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前谋划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市委、市政府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