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召开川南现代教育数字港建设暨项目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10-24 09:15: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金凤  

10月23日,内江召开川南现代教育数字港建设暨项目推进会。副市长陈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隆昌市教育局、市中区教育局、威远县教育局和隆昌市莲峰小学负责人从行政部门和学校的角度作了交流发言;市教育局负责人围绕川南现代教育数字港建设和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近年来,内江先后投入近4亿元改善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全市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接入率90.4%,“优质资源班班通”完成89.24%,建设自有校本资源学校158所,“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学生开通率70.59%、教师开通率91.13%,分别名列全省第二、三位。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准确把握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趋势,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作出了“探索建设川南现代教育数字港”的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要直面现实,也要担当未来,努力答好建设川南现代教育数字港的“认识卷”;要聚焦目标,也要突出重点,努力答好建设川南现代教育数字港的“路径卷”;要健全机制,也要强化执行,努力答好建设川南现代教育数字港的“保障卷”。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抓住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契机,总结经验、加大力度、狠抓落实,推动教育信息化加快发展、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教育质量、实现赶超。(蒋金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