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内江获评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市,中央财政将补助6亿元

www.scol.com.cn (2018-10-31 08:50:03)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段春秀 记者 邵明亮)10月30日,记者从财政部官网获悉,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生态环境部日前联合组织的2018年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竞争性评审中,内江脱颖而出,成为全国首批20个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之一。

在此次获评的全国20个城市中,内江是四川省唯一一个,将获得中央财政定额补助资金6亿元,分3年拨付到位。

财政部官网公示

内江位于成渝两座特大城市的中部,长江一级支流沱江穿城而过,城市建成区共有11条黑臭水体,流域面积共650平方公里,涉及18个乡镇,占全省治理总任务的11.1%。目前,内江11条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正在顺利推进,各县区均建立了水面漂浮物打捞机制,开展河岸垃圾清理和沿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系列行动。

把城市黑臭水体打造成连接城乡的生态廊道

此外,内江11条城市黑臭水体景观建设已作为二期工程,全部纳入了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通过污水归流、生态恢复、岸线修复、建设景观、修建绿道等措施,到2020年,内江11条城市黑臭水体将打造成为连接城乡的公园或生态廊道,为市民拓展绿色休闲空间。”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2020年,中央财政将分批支持部分治理任务较重的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推动这些城市全面达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黑臭水体治理的目标要求,并带动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实现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90%以上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