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四个一批”推进统战工作虚功实做

www.scol.com.cn (2018-10-31 09:54: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翼  

今年以来,内江着力创新统战工作平台和载体,让统战工作化“虚”为“实”,不断拉长统战工作“延伸链”、扩大“覆盖面”。

联系一批重点人士,交往一批诤友挚友。全面梳理汇总12个方面的党外重要代表人士52名,制发《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中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制度》,要求每名党员市级领导干部至少联系1名有较强代表性、有影响力的党外代表人士。

成立一批统战组织,团结一批优秀人才。指导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高新区全部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共吸纳110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指导各县(市、区)、市内各高校全部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吸纳各行业党外高级技术专家、教育行业高级知识分子300余名。

建设一批实践基地,争创一批特色品牌。按照“一县区一亮点、一领域一特色”工作思路,建设一批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市财政设置60万元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专项补助资金,打造出“三同三联”、民族宗教工作“同心”联络站、创新创业同心家园等一大批统战工作品牌。

开展一批特色活动,发现一批优秀人才。相继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征文、书画展览等活动9次,发掘、培养了100余名优秀的党外年轻人才。(张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