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开展“讲文明·守礼仪”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02 08:47:3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如意  

近日,内江市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讲文明·守礼仪”主题活动的通知》,将在全市开展为期两年的“讲文明·守礼仪”主题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从2018年10月持续到2020年9月,分为学礼、守礼、尚礼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对应不同的对象及活动内容。

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为“学礼”主题活动。将大力宣传个人礼仪、社交礼仪、公共礼仪和商务礼仪知识,推动文明礼仪学习宣传进机关单位、进街道社区、进景区场馆、进商场宾馆、进学校家庭、进媒体网络,引导广大市民逐步做到讲文明、守礼仪。

2019年4月至2019年12月为“守礼”主题活动。将开展以“言谈举止、公共秩序、邻里相处、交通出行、服务执法”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大力整治不文明行为,不断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年1月至2020年9月为“尚礼”主题活动。将建立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实践工作机制,形成全民知晓、全民认同、全民参与的文明礼仪工作格局,进一步彰显“甜城之韵、大千风采、内江气质”,推动形成“道德之城、公益之城、文化之城”城市新名片。

据了解,开展“讲文明·守礼仪”主题活动,旨在持续深化“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扎实推进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提升人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刘如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