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卫生计生系统2018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www.scol.com.cn (2018-11-05 11:27: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11月5日,内江市卫生计生系统2018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据悉,本次培训共分两期,第一期:11月5日—11月10日,第二期:11月12日—11月17日。参加这次培训的,主要是市卫计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务干部、党组织负责人、党小组长。

为确保这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市委党校给予了大力支持,对课程安排进行了精心谋划,为本期培训量身打造了针对性和实效性非常强的培训课程。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波出席开班仪式,他指出:

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党务工作者是党的活动和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和领导者,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直接影响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以及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市直卫生计生系统基层党组织多,有66个党支部,党务干部队伍庞大,只有把党务干部这支队伍建设好,才能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择不扣地贯彻执行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卫生计事业健康发展。10月底,按照党章等党内有关规定,市直卫生计生系统任期届满的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换届选举,党务干部队伍中进入了一批新的成员,注人了新鮮血液。但是由于行业工作的特殊性,大多都是兼职,对党务工作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党务工作的原则方法,了解得不多,把握得不准,支部工作怎么做?怎么才能做的更好,这些都需要学习锻炼和提高。

党的十九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6月,中央又出台了《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重要性。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新形势下所担负的党建工作重大任务,就迫切要求我们要善于学习新知识,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取得新成效。通过培训,可以使大家熟悉党务知识,了解和掌握党支部的业务范围、工作程序和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加强工作力度,提高党支部的工作水平,为切实推进我市加强公立加强党的建设定坚实基础。

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建工作基本原则,也是新形势下基层党建的根本任务,当前,市直卫生计生系统基层党建各项工作都要服从和服务于推动健康内江建设和卫生计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和大局,各党支部也要把党的工作放到这个中心和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从党员利益义务出发,保障党员的政治权利和民主权利,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聪明才智,促进广大党员的全面发展,调动他们为党的建设作贡献的积极性,增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的活力,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和谐的党群关系、和谐的干群关系,和谐的医患关系,使党员的“先锋指数”转化为群众的“满意指数”。

要端正态度,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为了办好这次培训班,我们进行了扎实的准备,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以良好的学风,学习好、消化好、运用好学习的内容,切实把培训中的所学、所思、所得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推动卫计系统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集中精力学。由于医疗卫生行业工作的特殊性,大家专门抽出时间参加集中学习的时间不多,这次培训班安排比较紧奏,既有市内教学,又有外训。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专心致志地参加培训。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自觉地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真正成为勤学习、善钻研、精业务的表率。

守着规矩学。在座的各位是书记、是支委,是党小组长,都相应担任着一定领导职务,而在培训班就是一名普通学员。希望大家要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严以律己,真正做到坐得住、学得好。这里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培训期间,学员无特殊原因一律不允许请假,对无故旷课或迟到早退、课堂纪律松散的要进行通报批评。

带着问题学。这次培训信息量大,大家要通过集中辅导、个人自学、相互交流等形式及时加深理解。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对照培训内容,边学习、边思考,充分运用培训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方法,通过自己的理解,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把学习培训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能力、工作方法和工作业绩,进一步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全面开创卫生计生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