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www.scol.com.cn (2018-11-06 08:45: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11月5日,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一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戴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政协内江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市人民政府关于内江工业企业发展的情况通报;审议通过市政协《关于内江工业企业发展的协商意见》和人事事项。

会议围绕实体经济发展主题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举行大会主题发言,3名常委积极建言献策。

戴震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重大问题,抓好今年各项工作收尾、认真谋划明年政协工作,以高质量履职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围绕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开展好民主监督。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式监督优势,切实提高监督实效。二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献好计出好力。

准确把握主题主线,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三要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好社情民意。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建言献策,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戴震要求,要进一步高标准抓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中。抓实抓好机关党建,坚持以党建转作风,进一步巩固“讲政治、作风正,思进取、重实干,人心齐、形象好”的良好氛围。抓实抓好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培训,发挥好政协常委的率带作用,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

会前,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春、何兵、魏红锋、杨忠、段辉国、徐进才、柳慧及秘书长李槐良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潘梅,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忠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内江市委主委邓国军应邀参加。(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