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11-07 08:40: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如意  

为进一步提升政法机关办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能力水平,提升案侦质效,保障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顺利推进,11月6日,内江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培训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绍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法院刑三庭副庭长、省法院扫黑除恶办公室主任高峰应邀就“关于办理涉黑案件的几个问题”进行专题授课,并结合内江实际,提出了明确举措;会议还就“办理黑恶案件的意见和建议”“言辞证据的规范收集与审查认定”“涉黑恶案件侦办过程中指挥调度、侦察谋略及技战术运用”作了专题培训。

就深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杨绍文指出,一要在提升政治站位方面取得新成效,抓住重点、下足力气、坚定信心,切实担负起政法干警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主力军作用;二要在培训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新成效,切实将此次培训成果转化到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来,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三要在线索摸排核查方面取得新成效,分层次、有重点地对涉黑恶势力犯罪线索进行线索摸排;四要在打击黑恶势力方面取得新成效,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0项重点工作的目标任务,坚决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犯罪组织,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五要在案件办理质效方面取得新成效,严格依据《刑法》《刑事诉讼法》等规定,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确保将每一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办成铁案。(刘如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