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开展保健食品监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www.scol.com.cn (2018-11-09 11:0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思翰  

四川在线消息(陈思翰)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内江多举措深入开展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欺诈、会销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防范意识,让欺诈会销无市场。通过举办防范欺诈和虚假宣传讲座、举办农民夜校、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接受群众咨询、参加网络问政节目、利用手机发送科普短信、邀请电视台跟踪报道检查情况等方式,大力宣传食品、保健食品知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大为提高,主动参与,积极举报虚假宣传和会销线索,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全域展开整治,让欺诈会销无场所。与公安、工商、商务、新闻宣传等部门共商对策,明确各自在专项打击整治中的职能职责,堵死保健食品会销宣传的宾馆、会场、媒体、村委会等各种途径、场所,让经营者、会销者无场所。

三是强化严打重处,形成高压态势,让欺诈会销者无胆量。全市在专项整治中坚持以打促管,突出案件查办。隆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投诉举报之后,联合公安、工商、食药监、会销地点所在的乡镇政府等部门共计20余人,迅速赶赴现场,进行了有效控制,现场抓获销售人员3名,扣押“五步圣方苗秘配制酒”等一批涉嫌非法会销的食品、保健食品,涉案“五步圣方苗秘配制酒”共600余瓶,涉案金额6万余元,违法所得9815.00元,及时遏制了会销活动,教育疏散现场参与群众200余人,该案在进一步处理中。

通过扎实有力的专项整治行动,全市保健品虚假宣传和会销活动得到有效遏制,市场得到净化规范,群众投诉大幅度减少,满意度有效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