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2018年艾滋病防治暨公共场所安全套推广策略培训班在隆昌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1-23 13:1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黄琪  

四川在线消息(黄琪)为进一步明确推广使用安全套防病工作的有关政策、策略与措施,规范内江市公共场所安全套推广使用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艾滋病、性病的流行和蔓延。11月21日至23日,内江市2018年艾滋病防治暨公共场所安全套推广策略培训班在隆昌举办。来自内江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各县区(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和隆昌市部分重点公共场所单位负责人等近70人参加了培训。

22日上午,开班仪式在隆昌市金鹅宾馆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内江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支队长姚仕平主持,隆昌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大队长胡声宇作开班致辞。希望大家要多加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并始终秉承“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核心价值理念和“蓝色盾牌,红色先锋”的党建品牌文化精神,努力做好隆昌卫生监督执法工作。

开班仪式上,威远县和东兴区就艾滋病防治监督暨公共场所安全套推广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最后,内江市卫生计生委疾控科副科长张琨对内江市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和艾滋病疫情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此次的培训工作做了强调和要求。

本次培训特邀四川省卫生执法总队三支队副支队长孙莉进行了授课。孙莉副支队长对内江市公共场所安全套推广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监督管理中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分析,对卫生监督中的风险防控进行了经验交流互动。同时对最新出台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内江疾控中心孙毅专家对艾滋病病毒特征、疫情现状、传播途径、综合防治、宣传教育以及安全套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内江市支队晏文涛讲解了艾滋病防治卫生监督的相关知识和要求,对部分艾滋病防治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

培训期间,参会人员分二个组分别在隆昌市卫生监督执法大队大队长胡声宇和副大队长郭蒂的陪同下来到隆昌金鹅宾馆、金华府酒店、客运中心站和城南车站等公共场所的安全套推广和卫生监督工作进行了现场参观和学习。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市支队领导以及各县(区)监督机构人员对隆昌市公共场所安全套推广摆放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及卫生监督管理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

最后,内江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长姚仕平要求全市监督机构要强化宣传教育,强化综合治理,强化发现管理,强化救治救助,强化社会动员,为全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谱写新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