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严防死守 全力打好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

www.scol.com.cn (2018-11-27 08:12: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11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率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市食药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内江市种猪场、隆昌市渔箭镇跨省动物检查站,实地督导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位于市中区史家镇四美桥村的内江市种猪场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内江猪保种场,场内建有圈舍面积12000平方米。我市安排部署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以来,该种猪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设置多道关卡、落实消毒措施等一系列防控举措。任晓春对种猪场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大家继续坚守岗位职责,严防死守,竭力将非洲猪瘟“拒之门外”,保护好国家级“内江猪”品种资源。

在隆昌市渔箭镇跨省动物检查站,得知该站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对过往的运输动物及动物产品车辆进行检查执法后,任晓春向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嘱咐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加强监督检查频率,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任晓春在督导中强调,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防死守,全力打好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一要“堵死”,禁止生猪调运进内江,确保降低疫病跨省、跨市传入风险。二要“守住”,进一步提升防控等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守住内江无非洲猪瘟疫情的安全线。三要“盯紧”,突出批发市场、冻库、过往车辆后备箱、泔水喂猪等关键点,严格疫情排查全覆盖。四要“管好”,在强化市场监管、引导市场消费、维护市场价格和秩序的同时,加强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疫攻坚战。

副市长田文平参加督导。(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