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迅速推动内江市水污染防治整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04 08:45:06)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殷鹏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 殷鹏)12月1日,生态环境部官方网站发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典型案例,通报指出内江市水污染防治整改工作滞后、局部水环境质量仍在下降等问题。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分析原因、吸取教训,逐一梳理研究整改办法,做好督察整改工作。省直相关部门及内江市迅速行动,立即制定整改方案,下最大决心、花最大力气推动通报问题整改。

工作组连夜开会研究问题

针对通报中指出的问题,省生态环境厅立即组织专题研究,第一时间召集相关处室及专家组成工作组赶赴内江,对通报指出的马鞍山工业垃圾填埋场、玉带溪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和威远县第二污水处理厂等问题点位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每个点位建设进度和整改落实情况,对每个点位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向内江市委、市政府通报了有关情况,并进行了沟通座谈,分析问题、研究方案、明确举措,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整改。

工作组实地查看黑臭水体整改进度

记者了解到,内江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水污染防治整改专项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目前,内江市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原则,已着手编制“1+3+N”方案,即:全市总体水污染防治工作整改方案,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黑臭水体治理、不达标水库整治方案,每个具体问题点位整改方案。

工作组深入工业园区检查污水处理情况

下一步,内江市将针对通报中指出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因地制宜,实行“一案一策”,集中攻坚黑臭水体整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断面水质改善等问题;严肃作风纪律,老老实实下真功夫、真整改、真见效,绝不搞“一 刀切”,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对全市其他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改,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不断提升问题整改实效,形成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