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四川·内江优质农产品展销周活动在北京开幕

www.scol.com.cn (2018-12-07 08:42: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陈晓华张玉香程金根朱恩林马波杨波牟锦毅出席

12月6日,第十届全国优质农产品展销周活动在北京开幕。 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四川·内江优质农产品(北京)展销周活动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同步开幕。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原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原农业部党组成员张玉香;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程金根,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农药管理司)副司长朱恩林;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并共同启动水晶球。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波主持。

程金根在致辞中说,四川是天府之国,生态环境优良,自然资源丰富,发展安全、优质、特色农产品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四川现代农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涌现出了一批有实力、带动能力强的农产品生产加工龙头企业,建成了一批有规模、有特色的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培育出了一批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有力地促进了四川农业的快速发展。此次四川省将内江市作为主题市,在北京举办四川·内江优质农产品展销周活动,宣传展示了四川特色农业发展成果,树立了“川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形象。希望内江借助此次活动,积极展示内江“甜城味”品牌形象,把甜城味道、大千文化呈现给北京市民和广大客商,丰富北京市民的物质文化生活。

马波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内江市情和农业发展情况。他说,内江位于四川东南部,成都、重庆两个特大城市腹心位置,是国画大师张大千的故乡,曾盛产甘蔗、蜜饯,被誉为“甜城”。甜城之“甜”,甜在山清水秀、生态宜居,甜在一域丰沃、物产丰饶,甜在村美人和、乡土文明。当前,内江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甜城韵味、大千精彩、一域丰沃的幸福美丽乡村。内江热切期待与广大客商洽谈合作,真诚欢迎广大客商到内江投资兴业,为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贡献力量。

启动开幕式前,内江还表演了《木偶集萃》《牛舞庆丰收》《甜女走秀》《思乡明月·甜城味》等具有内江地域特色文化的文艺节目,吸引了众多北京市民驻足观看。

开幕式结束以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前往全国农业展览馆四川展区巡馆,详细了解内江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农产品品牌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等情况。

中科院院士匡廷云;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巡视员王秀忠、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陈金发、信息中心副总师苏慧芝;全国农业展览馆馆长刘北桦;国家审计署外事司原司长罗美富;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社有关负责人出席。

内江市领导黄健、田文平;内江市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展企业代表、经销商、采购商代表等参加。(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