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重要力量:内江已培养农村家庭能人55万余名

www.scol.com.cn (2018-12-10 09:02: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12月4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1~10月,全市培养“农村家庭能人”18.64万人,累计培养 “农村家庭能人”55.89万人,他们已成为全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为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我市深入实施“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采取组建帮带队伍、开办农民夜校、建设实训基地等措施,培养了大量“挣得到钱、当得好家、待得来人、走得正路”的“农村家庭能人”,使他们成为全市农村家庭奔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顶梁柱”。

“农村家庭能人”已成为全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作为全市第一批“农村家庭能人”培养对象,东兴区高梁镇杨岭村党支部书记邓利军带头发展生态荷花观光园“荷花谷”,成立丰产种植专业合作社和乡村旅游合作社,让昔日的“穷村”变成了今日的“富村”。邓利军说:“只有当好村里的带头人,带动村民过上好日子,我才算得上村里这个大家庭的‘家庭能人’。”

市中区凌家镇花红村村民张健经历多次创业失败后,通过到农民夜校“充电”,到实训基地观摩学习,现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致富带头人。他说:“当农村家庭能人,让我尝到了创业成功的喜悦。”(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