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推进返乡下乡创业暨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会议在隆昌召开

www.scol.com.cn (2018-12-10 11:22: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的通知》、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的通知》、内江市《关于加强农民工保障三十条措施及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12月6日,内江市推进返乡下乡创业暨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在隆昌德树生态农庄召开。内江市副市长蒋学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此前的12月5日下午,参会代表现场参观了资中县、市中区、隆昌市的返乡创业企业;考察了返乡下乡创业助推乡村振兴、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

内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勇主持会议。隆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毕胜到会祝贺并致辞,内江市人社局局长陈昭学向大会通报了全市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和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情况。自2015年9月以来,内江市新增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人数8347人,创办经济实体8562个,其中返乡创办企业949户,引进投资总额达248.32亿元,带动就业10万余人。

会议要求,要主动担当,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纵深发展。一要营造良好环境保障返乡下乡创业。二要发展特色产业引领返乡下乡创业。三要强化公共服务助力返乡下乡创业。四要落实各类政策措施支撑返乡下乡创业。

会议强调,要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努力开创农民工工作新局面。一要抓好春运期间农民工平安出行工作。二要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三要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四要抓好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五要统一设置农民工服务机构。

隆昌市、市中区、资中县政府等五个单位在会议上就做好返乡下乡创业和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内江市人社局和邮储银行内江分行签订了《返乡下乡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内江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返创办主要负责人,隆昌市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