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内江社区教育向农村延伸

www.scol.com.cn (2018-12-12 08:45: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龙朝阳 陈倩雨  

市中区尚腾新村社区大学市民游学基地、社区教育学习中心成立——

助力乡村振兴 内江社区教育向农村延伸

挂牌仪式现场

日前,市中区尚腾新村社区大学市民游学基地、社区教育学习中心在永安镇尚腾新村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社区教育正逐步向农村延伸,是社区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试点工作之一。市教育局、内江社区大学(内江电大)、市中区教育局、市中区进修校、市中区永安镇有关同志以及尚腾新村干部群众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这是为贯彻落实我市《关于推进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实施意见》,根据省委开办“农民夜校”、市委培养“农村家庭能人”等部署要求,结合尚腾新村的实际,在该村成立社区教育学习中心,开展农村社区教育试点工作 。

内江社区大学(内江电大)负责人表示,学习中心和游学基地是以城带乡、城乡一体化的具体体现,旨在培育新农民、造福新农村。该中心将与农民夜校一起进行订单式培养,对村民在生产、生活、法律、文明、健康、卫生等多个方面开展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村民整体素质,为社区教育服务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市教育局职成科负责人说,尚腾新村拥有较好的基础条件,在此成立教育学习中心,可以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建立市、县、乡、村(社区)四级社区教育网络,为社区教育向广大农村延伸提供示范作用,逐步满足村民的学习需求,为促进乡风文明发挥积极作用。

“尚腾新村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村民的素质也要达到AAAA级。”尚腾新村村干部表示,社区教育学习中心成立后,村里将充分利用资源,开展各类宣传培训,培养更多的家庭能人,培育更多的新型职业农民。

随后,来自内江农科院畜牧所的农业专家胡红文为村民们讲授了养殖技术。这是尚腾新村社区教育学习中心挂牌成立后上的第一堂课。(龙朝阳 实习生 陈倩雨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