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委书记为600余名在内高校师生代表作政策形势报告

www.scol.com.cn (2018-12-13 08:45: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马波为在内高校师生代表作政策形势报告时寄语全市青年学生

积极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贡献青春力量

市委书记马波为在内高校师生代表作政策形势报告 张雷 摄

12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波在内江师范学院东区大礼堂为600余名在内高校师生代表作政策形势报告,宣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寄语全市广大青年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积极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贡献青春力量。

马波向与会师生代表宣传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希望在内每一位大学生、青年朋友们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了解大势、聚向大局,把握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融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生动实践。

马波向与会师生代表介绍了内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大家交流“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内江”。他指出,肩负省委赋予内江“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的光荣使命,我们将着力抓好构建具有内江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市、扩大开放合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山清水秀自然生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努力让一个经济繁荣、绿色生态、疏朗开放、灵秀博雅的滨水宜居大城市在成渝城市群中卓然崛起。广大青年学生要在抓好学习的基础上,积极融入创新创造、志愿服务、扶贫帮困等社会实践,努力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中得到更好锻炼和成长,积极为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贡献青春力量。

“梦是精神之魂,梦是人生之旅,梦是力量之源,青年人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马波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一种荣幸,与党的脉搏一起跳动是一种忠诚,奋力实现家国梦想是一种使命。希望大家勇敢担当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培塑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希望大家增强忠诚的力量、道德的力量、人格的力量、精神的力量、知识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团结的力量、审美的力量“八种力量”,把个人的理想抱负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在追求梦想、奉献社会中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

马波强调,全市高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和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希望广大教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做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高等院校建设发展,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为老师们教书育人、学生们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报告会持续了2个多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深广、感染人心,聆听之后对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作出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十分看好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点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的璀璨前景,也更加坚定了扎根甜城大地、投身治蜀兴川内江实践的信念决心。

市领导陈朗主持。秦金保、段辉国,内江师范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内江广播电视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