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深入市中区全安镇花洞村宣讲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12-17 08:47: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12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波深入联系帮扶贫困村——市中区全安镇花洞村宣讲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内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马波来到全安镇花洞村党群服务中心,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李云才、唐书飞、段卫生、段利君等家中,与村“第一书记”、村干部和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花洞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脱贫攻坚“冬季冲刺”推进、“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实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等情况,与干部群众一道商量如何建设幸福美丽乡村。

在花洞村村民家中,马波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向大家宣讲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马波说,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彭清华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就2019年省委重点工作的考虑安排作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省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总结了省委常委会2018年主抓的五件大事、十项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抓的八个方面工作,充分彰显了省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鲜明政治立场,充分体现了省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和抓实抓细抓具体的鲜明导向,对于推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省委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结合花洞村实际,马波寄语广大党员干部和乡亲:要永远铭记、始终感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让农民群众持续受益。要抓好生态环保,多栽树、栽竹,常态化开展清河、清渠、清沟、清路、清院“五清行动”,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关心关爱、服务保障农民工,办好急难愁盼民生实事,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要抓实乡村治理,把抓好乡风文明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甜城韵味、大千精彩、一域丰沃”的幸福美丽乡村。(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