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召开农民工工作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12-21 08:46: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在全市形成关爱农民工的强大合力

12月20日,内江召开农民工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农民工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下一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副市长蒋学东出席会议。

会上,市、县(市、区)相关部门就关爱农民工、保障农民工权益、服务农民工创业、促进农民工融城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农民工群体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和城镇化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做好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各项工作要深入扎实、服务全面、注重创新,在全市形成关爱农民工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加大对返乡农民工择业观念的宣传教育和返乡农民工创业的扶持力度,优化培训,提升农民工职业技能;要不断丰富农民工文化生活,根据不同年龄段、不同层次的需求,组织开展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农民工工作的良好氛围,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大力宣传农民工为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营造全社会关注农民工群体的浓厚氛围;要抓住元旦、春节农民工返乡高峰,提前谋划、有机协调,开展好农民工服务管理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邓婉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