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委书记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8-12-26 08:01: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马波在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时强调

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暖心祥和元旦佳节

2019年元旦佳节即将来临,12月25日,市委书记马波深入内江城区汽车站、加气站、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六个治安”,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安全系数,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暖心祥和的元旦佳节。

来到内江市东兴区客运站,马波认真检查了候车厅安检、售票厅服务、安全宣传工作,了解车辆运行、驾驶员管理等情况。马波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热情服务群众,特别是做好返乡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为市民营造安全、通畅、有序的出行环境。

走进四川省内江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马波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日常安全管理情况,现场检查公司关键岗位值守、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马波指出,安全生产工作需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演练培训,筑牢安全生产基础。

马波还来到内江正大有限公司总控室、生产车间,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安全运营等情况。马波强调,要围绕“人、技、物、管、服”五字要求,加大安全生产设备投入,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检查中,马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进一步强化科学治安、依法治安、技术治安、制度治安、管理治安、思想治安“六个治安”,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第一环节、第一岗位、第一工序、第一车间。要切实加强各类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管理,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安全系数,进一步抓好节假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要坚持群策群力,积极发挥城区周边街道(社区)和居民的作用,开展联防联治,实现安全环境“共建、共管、共治、共享”。 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工作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确保全市人民平安过节、暖心过节、祥和过节。

市领导李思明参加。(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