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加快孵化器建设打造双创“升级版”

www.scol.com.cn (2019-01-09 07:58: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目前已培育科技企业孵化器8家

“东兴区内江人和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孵化器跻身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行列。至此,我市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达到7家,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每个县(市、区)都有省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工作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近日,随着四川省科技厅对2018年全省备案通过的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公布,这样一则好消息传遍内江人的“朋友圈”。

1月8日,记者从市科知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培育发展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新能源、大数据等“四新一大”产业,抓住长江经济带、成渝城市群、创新型城市等重大发展机遇,大力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培育科技企业孵化器8家,总面积15.9万平方米,入孵企业520户。

按照“创业苗圃→孵化器→专业园区”模式,我市坚持市场化、专业化、高端化发展方向,通过提供研发、生产、经营场地、通讯、网络与办公等方面的共享设施,降低创业企业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的成活率和成功率。

在政策体系方面,我市制定10条支持在孵企业成长的扶持政策,设立2000万元科技孵化和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重点支持25个科技孵化和成果转化项目。依托内江市技术交易信息服务平台,与中国技术交易所合作建立“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开放共享、市场联合拓展”的协同创新机制,促进科技资源供需对接。

同时,建立部门联动机制,指导孵化器引入“启迪之星”等专业团队为天海科技等100余户入孵企业提供技术转移等孵化服务,打造“科技研发+产业孵化+中介服务+人才发展”众创阵地;与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等机构合作,开展知识产权、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专题培训。开设孵化器企业和入孵企业绿色通道,引入“菁蓉知识产权”等专业机构,为企业提供科技金融等9个方面孵化服务,打造全方位全链条孵化服务生态系统。2018年,全市新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19户。(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