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再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www.scol.com.cn (2019-01-10 07:51: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1月9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对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内江市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钟付明等9名同志被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邹家跃等45名同志被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刘莉等215名同志被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据了解,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目前仅有3个全国先进单位创建项目,即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施行20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社会各界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献血救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单位、个人。

截至目前,内江已连续三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且内江市获得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的人数达269人,较2014~2015年度增长了84%。特别是,刘莉同志截至到2017年12月31日已连续献血18年,共计献血12600毫升,曾获得2010~2011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今年又再次荣获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堪称内江无偿献血的典范。(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