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农民工党建暨返乡农民工党员代表座谈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1-10 07:58: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如意  

把优秀农民工党员 培养为基层组织带头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1月9日,我市召开农民工党建暨返乡农民工党员代表座谈会,安排部署全市农民工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我市于2015年9月在全省率先实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努力打造返乡创业示范市,积极支持内江农民工带着技术、带着信息、带着资金、带着工程返乡创业致富。返乡创业工作连续两年在省人社厅对21个市州的考核中排名第一。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党建工作,帮助、支持农民工实现创业、人生梦想,大力培养基层组织带头人,围绕“农村家庭能人”“大学生进农村”分类培养新型人才、推进农村基层治理,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合理设置党的基层组织,积极在优秀的农民工中发展党员,把优秀农民工党员培养为基层组织带头人;要认认真真做好调查研究,进一步摸清农民工流向、从业情况、政治面貌、返乡创业意向、担任村干部愿望等基本情况,为抓实抓细抓深农民工党建工作打好基础;切实加强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力度,将优秀返乡创业农民纳入后备力量队伍进行培养,鼓励支持发展特色产业、领办创办项目等,培养一批农民工致富带头人;充分利用农民工返乡黄金时期,开展走访慰问,关心关爱农民工,向他们传递乡情,鼓励其回乡创业致富,凝聚乡村振兴人才力量,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活力。

会上,市人社局、资中县委组织部、隆昌市响石镇党委作交流发言,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作书面交流,返乡农民工党员代表雷礼明、邓利军、童敏之交流了心得体会。(刘如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