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1-11 07:43: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批复的《内江市机构改革方案》 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莉戴震余先河出席

1月10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批复的《内江市机构改革方案》,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莉,市政协主席戴震,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内江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并就《内江市机构改革方案》作说明;审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文件等。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国内经济形势的总结分析,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要求,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内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全市经济发展预期目标的考量,既要体现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又要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要紧扣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工作,围绕构建“5+4+5”产业体系和今年全市重点项目,加快制定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实施方案和配套方案。要抓实工作重点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2019年“开门红”工作。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健全党委领导经济工作体制机制,强化“清单制+责任制”管理,用好“四个走”工作方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把推进机构改革作为党性原则的一次重大考验,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试金石,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支持改革、拥护改革、投身改革,不折不扣做好全市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市县机构改革要在2019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各县(市、区)、各部门党委(党组)承担本地区本部门深化机构改革的主体责任,按照规定时间和步骤,扎实做好新机构组建、职责划转、干部安排、集中办公、新部门挂牌、人员转隶、下属单位划转等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各方面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