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1-11 07:45: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1月10日,代理市长郑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内江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内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等文件。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指出,要完善农业园区基础设施,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打响“甜城味·大千故里优质农产品”市域公用品牌,推动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增加农民收入。

会议审议通过了《内江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根据农业农村部有关要求,《规划》将我市养殖水域滩涂划分为禁止养殖区、限制养殖区和养殖区三个功能区域。其中,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等重点生态功能区,港口、航道、行洪区、河道堤防安全保护区等公共设施安全区,有毒有害物质超过规定标准的水体,以及法律法规禁止的水域为禁止养殖区;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实验区、风景名胜区等生态功能区,以及基本农田等规定区域为限制养殖区。

会议听取了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2019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安排建议的汇报。会议要求,要细化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实现“开门红”。

会议审议通过了《内江市“2018年现场管理先进企业”名单》。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切实推动“四新一大”产业加快发展,努力营造规模工业企业比贡献、争先进的良好氛围,通过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推荐上报、专家现场评审、现场会综合评议、网上公示,我市评选出四川华玉车辆板簧有限公司等10户企业为“2018年现场管理先进企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