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www.scol.com.cn (2019-01-15 08:12: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段春秀  

杨兴平马波郑莉李发强等参加

会议现场 王斌 摄

1月1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成都开幕。当天下午,内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副省长杨兴平,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陶生元,省人大代表、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省人大代表、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韩志龙,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清等来到内江代表团参加审议。省财政厅厅长陈炜、省保密办主任温川平、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等列席会议;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内江代表团团长马波主持会议并发言,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内江代表团副团长郑莉,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内江代表团副团长李发强参加审议。

杨兴平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2018年四川经济依然取得了高质量发展,非常不容易。尹力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简明扼要、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客观地、实事求是地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在认真研究分析形势和四川省情的基础上对2019年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作了具体安排,提出了9个方面的工作建议,非常切合实际。

杨兴平说,2018年,内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面临好的发展态势、发展机遇,内江要主动作为、再接再厉,奋力谱写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要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四川民营经济20条”等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保护、关爱、尊重民营企业家,促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持续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持续激励干部带着问题、带着感情真扶贫、扶真贫,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实施村容村貌提升“六化”工程和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努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打造幸福美丽新村。要高度重视教育、医卫、文体、广电、食药等民生工作,持续加大投入,让改革开放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高标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马波说,2018年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各项事业取得来之不易成绩。尹力省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站位很高、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精炼,重点突出、文风朴实,用实践说话、用数字说话、用实事说话,总结成绩令人倍感振奋,工作安排让人充满信心。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主要有六点感受:一是一个具有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的政府,各项工作才能把握正确的方向。二是精彩的答卷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不是自然而然生成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三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宏大事业发展格局的形成,根本在于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四是做强四川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支撑,关键在于构建起“5+1”现代产业体系。五是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着力重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六是用心用情用劲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能进一步增强。内江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

郑莉说,听了尹力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总体感到方向明确、成绩突出、措施具体、鼓舞人心,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和经济指标考虑合情合理、切实可行,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具体有六点感受: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突出对外开放主要抓手,加快形成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狠抓交通大通道建设,突破发展空间瓶颈;激发区域合作潜能,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将贯彻好报告要求,立足配套成渝两地的区位优势,以科技创新和改革开放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全面拥抱新经济、提升优质生活体验、突破地域限制,确保实现全年预期目标,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内江力量。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发言踊跃。代表唐昭强、丁兆、王启刚、邱笑秋、刘佩全等高度评价省政府工作报告,认为2018年各项工作成绩非常显著,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和经济指标考虑切合实际、指向明确,并分别就加大教育经费投入、支持医药产业发展、关爱服务农民工、加大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列席人员陈炜围绕如何制定好财政政策、分配好财政资金作发言。(徐艳梅 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